確診者暴增,救護量能吃緊,新北市一名孕婦14日凌晨羊水破了,擔心叫不到救護車,夫妻倆自己開車到醫院,半路上看到巡邏員警便上前求助,警方立刻鳴笛開道,原本半小時的車程,只花了10分鐘,孕婦到院之後順利生產。

臨盆為何沒叫救護車? 孕婦夫:憂醫療量能吃緊

整起事件發生在14日凌晨2點,新北市一名孕婦在家裡突然羊水破,先生急著開車將太太送醫,行經新北板橋館前西路,攔警車求救,員警了解狀況後,開啟警笛為夫妻倆開路,讓原本半小時的車程縮短為10分鐘。

員警小心翼翼將孕婦安置在輪椅上,推進急診室生產。圖/台視新聞

警車開道護送「迅速就醫」 孕婦順產「母子均安」

這名孕婦的先生說第一時間沒叫救護車,是擔憂現階段醫療量能吃緊,沒救護車可用,緩不濟急。中和分局後埔派出所副所長黃政凱則說明,由於產婦即將臨盆,當時又下大雨、情況急迫,員警開啟警報器與警示燈前導。

在警方協助下,孕婦順利在醫院剖腹產,小孩和媽媽都平安。疫情升溫,救護車量能吃緊已壓縮到一般日常救護需求,警方成為民眾第二個援助管道。

 新北市/桑輔成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