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持續延燒,有醫師預估,本土疫情高峰落在5/22,屆時最高達12.3萬本土病例,對此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目前大部分縣市的疫情,呈現「高原」的情況,推估疫情高峰可能落在5/20-5/30之間。

今(14)天疫情記者會上,有媒體再度詢問指揮中心有關疫情高峰的看法,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有關疫情預估已經談過好幾次,這次請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他的看法,供大家多方面參考。

羅一鈞說明,先前和學界一起推估,從目前的疫情趨勢來看,高峰落在5/20-5/30之間,最快5/20左右,晚一點就在5月底。

不過,目前北中南區的疫情不太一樣,北部疫情比較早開始,人數也最多,羅一鈞指出,中南部縣市也有病例數增加的狀況,尤其從這幾天數字來看,「大部分縣市看起來比較像高原的情形」,待這個周末過了之後,再視本土病例及區域疫情發展的情況來推估。

至於達到高峰時,每天將新增多少本土病例?羅一鈞說,先前有種種推測,包括低推估的10萬例、中推估的15萬例,以及高推估的20萬例,目前都還沒有達到,未來高峰的話會先看是否達到每天10萬例。他重申,仍要看後續整體疫情和中南部的疫情變化,再做詳細說明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