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,排隊人潮一路排到山下。圖/網友授權提供
松山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,排隊人潮一路排到山下。圖/網友授權提供

國內本土疫情嚴峻,快篩試劑需求暴增,松山慈惠堂今、明兩天發送免費快篩試劑,許多民眾一早就冒著大雨排隊,排隊人潮從慈惠堂,一路綿延到山下。

松山慈惠堂14日、15日發放免費快篩試劑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mu.nian.mercy.fans

松山慈惠堂10日臉書表示,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,將在5月14、15日發放免費快篩試劑,快篩試劑品牌為韓國「基因巴帝」COVID-19抗原快篩試劑,發送時段分成上、下午,上午會在8點30分發放號碼牌、9點依序讓民眾領取;下午則是1點30分發放號碼牌、2點領取;預計每場贈予1000組(每組2劑) 快篩,贈完為止。

今天是慈惠堂發放免費快篩的第一天,雖然遇上梅雨鋒面,但民眾仍不畏雨勢,撐著傘或者穿上雨衣、雨鞋到場排隊,人潮隊伍一路綿延數公里,看不見盡頭,一路排到了山下。而8點半一到,松山慈惠堂工作人員就穿著防護服、戴口罩、面罩,一一發放號碼牌,沒多久1000組快篩就發送完畢。

民眾在雨中排隊。圖/網友授權提供

工作人員發送號碼牌。圖/網友授權提供

今天早上沒領到的民眾還有機會,下午場次將在1點半開始發放號碼牌,2點領取;明天也還有上下午兩場,預計還要發出3000組快篩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