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升格第七都確定夢碎!內政部今(13)日召開彰化縣改制直轄市審查小組會議,經過出席委員討論後達成一致共識,認為彰化縣目前人口數,尚未達到直轄市125萬人以上的首要條件,加上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和都會區域發展都還有努力空間,最後決定不同意彰化縣升格。

人口未達直轄市標準 彰化縣升格案遭駁回

內政部今日召開彰化縣改制直轄市計畫審查小組會議,彰化縣長王惠美帶領縣府團隊北上列席簡報,但經過內政部審查小組討論,一致認為彰化縣目前尚未達到直轄市條件,將建議行政院不同意改制為直轄市。

內政部指出,審查小組認為直轄市的設置應符合地方制度法人口聚居達125萬人以上的人口條件,但彰化縣在4月底人口數已不滿125萬人,且整體人口長期呈現下降趨勢;而在政治、經濟、文化及都會區域發展等相關條件上也有努力空間。

彰化爭取升格第7都暫時落空,有彰化縣民表示很失望,「憑什麼別人可以,我們不行」、「彰化沒有升格對彰化來講,真的是很沒有未來的事情」,不止縣民大失所望,王惠美也一吐不快,認為政治的考量會比一切還多。

對於人口未滿125萬人,縣府強調,申請時人口數都有符合,只是因為疫情,2年有超過1.1萬人因沒能回國被除籍。

內政部不同意彰化升格 魏明谷撿槍隔空開砲

前任縣長魏明谷也隔空開砲,批評王惠美的執政讓彰化縣空轉4年,施政無方更讓人口每年流失了超過1萬多人。

這次內政部不同意,不代表未來沒希望,縣府強調會繼續努力爭取,讓彰化縣變成直轄市第七都的美夢成真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