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傳出有體育老師要求確診康復後仍有後遺症的國小女童,上桌球課的事件! 女童日前確診後,心肺功能受到影響,就算康復也不定時會喘,還得報著氧氣瓶到學校上課,讓媽媽很擔心,特別跟班導師溝通,先暫停上體育課,沒想到體育老師竟以桌球不是激烈運動為理由,要求學生跟上活動,讓家長相當不滿,對此學校及老師已經道歉,並表示將給予彈性通融。

康復後仍吸不太到空氣 女童自帶3氧氣瓶上課

女童手裡抱著三瓶氧氣,這是近期上課的必需品,因為日前染疫,心肺功能受到影響,慎重起見,家長要求先不上體育課,卻被老師拒絕。國小女童家長表示,「體育老師就覺得,上這個體育課不是太劇烈的運動 ,所以他就還是讓他們上,我覺得有點傻眼,我說桌球算是劇烈運動吧」。

不舒服還得上課,讓媽媽非常不理解,這名女童自從確診後,偶爾呼吸會喘,擔心女兒運動途中出意外,媽媽才在聯絡簿上先暫停體育課,要等到就醫完再說,沒想到老師不以為意,以桌球非激烈運動為理由,要求學生跟上活動。

家長擔心的說,「她在上課之前就有覺得有時候吸不到氧氣,到底有沒有痊癒我們也不知道 ,真的很希望她正常上課,誰希望小孩子沒有權益」。

稱桌球非激烈運動 師道歉:未來給予通融

千叮嚀萬交代,老師卻沒考量學生目前身體狀況,堅持要正常上課,引發家長反彈,再度向學校反映,而校方也認為體育老師處理方式有調整空間,應該給予彈性通融。國小校長表示,「桌球是否為劇烈的運動,應該看孩子的身心狀況,老師處理方面有欠周詳,很抱歉」。

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長謝文斌對此表示,老師的方式跟我們是違背的,會再跟學校溝通。

現在老師已經主動向家長道歉,教學方針也將會改進,畢竟染疫過後,身體心有了變化,這時個別式教育尤其重要,才不會適得其反,給學生過大的負擔。 

高雄/田宇涵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