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5月12日主持第二次全球COVID-19疫情峰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5月12日主持第二次全球COVID-19疫情峰會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第二屆全球新冠線上峰會12日登場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表示,全美已有一百萬人死於新冠肺炎,除了下令全美降半旗致哀,同時呼籲世界各國千萬不要對現有的防疫成果自滿,更不能鬆懈。目前全美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又重回十萬大關,專家警告,今年秋天來臨時,美國的疫情恐怕再度反撲。而本屆新冠峰會各國允諾提供的防疫資金超過30億美元,約合台幣896億,台灣也承諾將再捐贈150萬美元,協助提升全球的疫苗覆蓋率。

全美327人有1人新冠病歿 高於舊金山總人口

世衛在2020年3月11日宣布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,當時美國有36人死於新冠,沒想到這兩年來,這種致命病毒如野火般蔓延。美國總統拜登表示,「今天我們紀念一個悲劇性的里程碑,美國已有10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,全美家庭的餐桌有一百萬張空椅子,每個生命都是無法取代的損失。」

100萬人死亡就代表每327名美國人就有1人死亡,新冠死亡人數比舊金山或西雅圖的全部人口還要多。美國前國務卿鮑爾也不敵新冠,因併發症去逝,享年84歲。

美國單日確診數重回10萬 專家警告秋天疫情恐反撲

而近日Omicron的亞變種來勢洶洶,美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又重回10萬大關,白宮疫情協調官阿什·賈直言,「到了秋天我們被病毒感染的機會很大,因為它的免疫逃脫力更甚現在,比6個月前當然又更強。」拜登也警告全球,不要因現有的防疫成果而自滿,更不能鬆懈。

台灣承諾再捐150萬美元 協助提升疫苗覆蓋率

本屆新冠峰會在12日登場,各國承諾提供的防疫資金超過30億美元,約合台幣896億,台灣也承諾將再捐贈150萬美元,協助提升全球的疫苗覆蓋率。

德國總理蕭茲在新冠峰會上表示,人們已經厭倦聽到和讀到有關新冠,但可怕的現實是疫情並沒結束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