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李姓麻醉科醫師,日前在PTT社群平台,散布「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」、「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,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」等不實內容,昨天被高雄市刑大北上逮人,雙和醫院在今(13)日下午召開臨時懲戒委員會並做出決議,將他記大過處分,這名李姓醫師晚間六點出面鞠躬道歉。

李姓醫師出面表示,「自己在網路發表不實謠言,造成民眾恐慌和社會對立,嚴重打擊第一線醫療人員的惡劣行為,本人深感抱歉,並會負起所有刑事責任」,另外對於中央政府、台北市和高雄市兩個市府團隊所造成的損害,致上最深歉意,對於雙和醫院受到聲譽損害也表示歉意,願意接受懲處。

李姓醫師最後說,「在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刻,身為醫護人員應與全國醫療團隊一起守護民眾健康,以後會謹記教訓,嚴格督促自己」,並鞠躬表達深深歉意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天下午的防疫記者會上也為此事震怒,怒批李姓醫師打擊所有防疫人員的士氣,「非常惡劣,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」。

雙和醫院下午對此事件召開臨時懲戒委員會並做出決議,針對李醫師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,決定記大過處分,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