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門縣長楊鎮浯確診。圖/縣府提供
金門縣長楊鎮浯確診。圖/縣府提供

金門縣長楊鎮浯今(13)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同住家人快篩陽性,他自己雖然快篩陰性,但已做PCR檢驗,下午楊鎮浯在疫情記者會透過視訊宣布,自己PCR陽性確診,成為台灣首位確診的縣市首長,他的太太也確診。

「是的,我確診了」楊鎮浯表示,今日上午進行PCR結果陽性,雖然現在確診已經是常態,但是身為地區防疫指揮官,向大家報告自己確診,「說實話,是有點尷尬」。

楊鎮浯說明,昨日辦公室同仁確診後,晚間太太覺得身體不適,做了快篩結果陽性,其他同住家人也做快篩,都是陰性,今日上午陪妻子到醫院PCR採檢,慎重起見自己也採檢,結果出爐,他也確診。

楊鎮浯表示,可能是因為剛染疫,目前他的Ct值32點多,太太的Ct值15點多,他也透露,妻子的症狀就像感冒,有輕微乾咳、喉嚨痛,他自己則沒有任何症狀,接下來會依照防疫規範,進行7+7的居家照護及自主管理。

楊鎮浯強調,隔離期間會透過電話及視訊辦公,絕對不會影響防疫及縣政的運作,不會有任何空窗期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