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和醫院李醫師造謠「北篩南送」,陳其邁點名怒斥「惡劣!公開道歉」。圖/台視新聞
雙和醫院李醫師造謠「北篩南送」,陳其邁點名怒斥「惡劣!公開道歉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李姓麻醉科醫師,日前在PTT社群平台,散布「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」、「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,還帶走2名工程人員」等不實內容,昨天被高雄市刑大北上逮人,高雄市長陳其邁今(13)天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及此事,動怒表示這是打擊所有防疫人員的士氣,「非常惡劣,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」。

這個造謠者被抓出是雙和醫院的李姓醫師,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重申,在疫情相對嚴峻時刻,需要團結一致對抗疫情,不實的謠言造成的撕裂、對立,嚴重的打擊第一線防疫與醫護人員的士氣,會依傳染病防治法要求當事人到案及意見陳述。

此事起源於5月6日,一輛載運5萬劑快篩試劑的大貨車,在國道3號南下138公里苗栗西湖路段,發生2死3傷的嚴重車禍事故,事發後一名網友在PTT發文,稱這批快篩劑是中央徵用台北的試劑要送去高雄,高雄市政府當時立即出面駁斥,並澄清內容為假消息,並報警處理,警方鎖定發文者後,昨天北上逮回這名造謠的40歲李姓男子,而網紅四叉貓揭露,自稱無業的李姓男子其實是台大畢業、雙和醫院的麻醉科主治醫師。

雙和醫院今天也證實,發文者為該院麻醉科李姓主治醫師,下午也召開了臨時懲戒委員會並做出決議,針對李醫師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,決定記大過處分,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