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英、美等國從未感染過的民眾已經成為少數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在英、美等國從未感染過的民眾已經成為少數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全球統計超過5億人感染過新冠病毒,在英、美等國從未感染過的民眾已經成為少數。現在就有歐美專家,研究這些外界眼中的天選之人在遺傳基因上的差異,研究結果可能將有助於開發新的新冠藥物,不過還是有部分專家強調,從未感染不一定和個人免疫條件有關,而是有部分運氣的成分。

英統計90%人口曾染疫 「10%可能從未感染」

全球新冠疫情爆發超過兩年,在部分國家沒得過的恐怕已經成為少數,隨著傳染力更強的變種肆虐,歐美科學界就更好奇,至今從未感染過的天選之人,有什麼特別之處?

目前任職於美國紐約洛克斐勒大學的臨床微生物學家史班,正在主持一項國際研究,希望找出從未感染新冠的少數人在遺傳基因上的差異。看看英、美數據,疫情爆發以來,英國英格蘭地區統計90%的人在疫情期間至少確診過一次,代表有10分之1的人可能從未感染,美國CDC數據則顯示60%感染過新冠,代表可能有一定比例躲過新冠病毒的侵害。

未染疫族特點 曾接觸類似病毒、特殊免疫系統

英國版《哈芬登郵報》更引述專家,指出從未感染族群的三大可能特點,天生鼻喉肺內受體較少,降低新冠病毒入侵機會,或是接觸過類似病毒,具有一定的免疫力,也有可能具有特殊的免疫系統。但一切都需要更大規模的研究證實。美國專家強調,沒確診不能排除運氣成分。

天選之人逃過確診? 專家:環境、防疫、運氣結合

沃赫特教授指出外界眼中的天選之人,可能是身處環境、自我防疫以及運氣的結合,先不論本身免疫條件,打疫苗和戴口罩,仍是現階段的防疫重點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