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會退休會計主任的兒子涉嫌吸金遭約談。圖/台視新聞
國安會退休會計主任的兒子涉嫌吸金遭約談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安會退休會計主任的兒子,開設的公司涉嫌未經主管機關許可,在國內從事銷售2檔澳洲基金,吸金多達30億元,而國安會退休主任儲國衡還在內部掛名擔任董事,台北地檢署昨(12)天指揮台北調查處,搜索3處並約談相關人士。

2016年起非法銷售 檢調兵分3路搜索約談

百富資本控股有限公司涉嫌未經主管單位許可,從2016年開始,在國內銷售2檔澳洲基金到現在,吸引投資人投資多達30億元,台北地檢署12號指揮調查局處,執行搜索3處,並以被告人身分傳喚負責人,還發現負責人的父親是國安會退休會計主任儲國衡,他也在公司內擔任董事,兩人涉嫌吸金遭約談,最後分別以300萬元及200萬元交保。

儲開軒父曾任職國安會 退休後任職公司顧問

在地檢署不發一語,據了解,儲國衡國安會退休後,就在兒子儲開軒的公司掛名董事,涉嫌與兒子違法推銷2檔澳洲基金,檢方懷疑,儲國衡利用公職的人脈幫忙推銷吸金,以及推銷給老同事及部屬購買。而今天凌晨3點左右,儲國衡已交保離開。

由於父子倆未經主管機關核准,私自推售境外基金,如今檢方朝非法未經許可,於境內從事銷售境外基金罪嫌偵辦。

台北/馬聖傑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