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再踢爆,其中一家取得快篩試劑EUA的弘朗生技公司,透過另一家曜群生醫做團購兜售,還指控是在做無本生意,先收取現金再交貨,還把一箱箱快篩試劑直接擺在路邊「日曬雨淋」,恐怕會影響準確性。對此曜群生醫公司董事長發表聲明否認,批評國民黨團沒查證,將採取法律途徑;指揮中心則回應,這要由經濟單位負責去查。

踢爆快篩丟路邊風吹雨淋 藍黨團怒批違法

大量貨品堆疊在騎樓,甚至還有一些就丟在大馬路人行道旁,國民黨團踢爆,這裡頭全是快篩試劑!國民黨立委萬美玲批評,「這樣就丟在路旁,這樣的溫度,在地上可能都還有潮濕,難道都不會讓這個快篩試劑變質嗎?」

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「相關的醫材在運送時,都有一些管理,以合法的方式來獲得,對大家品質上的保障是最好的」。

國民黨團踢爆快篩被亂丟路邊。圖/國民黨提供

國民黨團猛打快篩議題,再踢爆其中一家拿到快篩EUA的弘朗生技,透過「曜群生醫」做團購兜售,預售的時候先收現金,手法載明透過「期貨接單」,國民黨立委萬美玲直指這是做無本生意,「弘朗恐怕只是個人頭而已」,更拿出曜群董事長的臉書貼文,指他們是要徵人,挑戰快篩之亂的訂單。

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也說,「預售的時候先收現金,你拿貨是期貨,你如果拿到一張EUA之後,你就大發財了,你幾乎可以買空賣空」。

遭國民黨團指控買空賣空 曜群董座喊告

對此,曜群生醫發聲明一一駁斥,說國民黨爆料都不是事實,曜群只是弘朗其中一個經銷商,是為了防止棄單,才會預收款項,沒有團購,更沒有亂放快篩,而徵人的確是因為人手不足,怒批國民黨團嚴重影響企業形象,將採取法律途徑。陳時中則強調,是不是像老鼠會那樣的一些經濟違法活動,相關單位會去調查、處理這樣的行為。

詳細狀況為何,還有待調查,只不過快篩之亂又開了好幾個戰場。 

台北/傅詩涵、黃澄柏、馮浩宇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