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COVID-19疫情延燒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大讚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,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罕見開嗆,他說自己每天都在第一線,傾聽人民的聲音,了解人民的痛苦,「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麼一回事」;陳時中則替總統講話,相信總統是出於對全體國民的關心所說的。而近來快篩試劑需求大增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中指示,這兩個月要進口的快篩試劑,都要盡可能提前交貨。

身處第一線深感民眾痛苦!侯友宜罕見高分貝嗆總統

512國際護師節這一天,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感謝第一線的護理師,撐起了台灣的防疫網絡,疫情爆發以來,防疫人員堅守崗位,總統大讚這是最努力的團隊,成績也相當好,但有人卻不這麼認為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我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、了解人民的痛苦,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。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認為,「地方首長的看法跟總統不一樣,我相信總統還是出於對全體國民的關心所講的,那當然很多事情可以進一步來討論。」

疫情5月中下旬攀高峰 蘇揆:5、6月快篩提前交貨

雖然陳時中替總統講話,不過侯友宜氣沖沖不是沒有原因,因為現在都在搶快篩試劑,行政院長蘇貞昌院會上要求加速快篩試劑多元供應管道的進貨,特別是預計5、6月到貨的進口快篩試劑,都要盡可能提前交貨,讓每個藥局所配發的量能夠再增加。

坦言早期快篩準備不足 陳建仁:現在問題已解決

日前前副總統陳建仁在接受英國衛報專訪時,就曾坦承政府的確快篩試劑準備不夠,但這番話被外界擴大解讀,陳建仁再做出澄清,「因為Omicron來得又快又猛,所以我們早期確實有快篩試劑不足的現象,但是這個問題在最近已經得到很好的解決。」

陳建仁強調,當時訪問的時間是一、兩個星期前,目前快篩試劑都已經足夠,各項防疫物資無虞,才能面對現階段防疫的挑戰。

台北/蕭秉儀、黃偉財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