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市出現首例兒童混打BNT與莫德納疫苗個案!該學童滿12歲讀小六,之前已經施打過第一劑BNT疫苗,上午學校施打莫德納時,他持疫苗黃卡詢問是否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,經衛生局人員緊急詢問指揮中心,中央同意該童第二劑混打半劑莫德納疫苗。另外也有些家長等不及學校施打,直接請假帶小朋友到接種站,覺得疫情嚴峻,先打了比較心安。

先打先安心! 家長帶小孩赴接種站打莫德納

台中文心森林公園設接種站,除了大人排隊,現在也出現小孩的身影,一對父母甚至特地請假,帶兩個女兒來打兒童莫德納疫苗,由於妹妹太害怕,爸爸趕緊上前安撫,媽媽也來抱著,有爸媽在身邊,小孩情緒平復的比較快,至於姐姐則是順利接種。

只是學校就能接種疫苗,為什麼要特地請假來?家長說,「他安排到18號去了,我覺得疫情那麼嚴重,這樣恐怕沒有保護力,要等太久」。原來還是考量疫情嚴峻,實在等不及學校接種,現場還有個阿嬤帶著孫子來,他說因為家裡有孕婦、老人,才急著來打疫苗。

兒童可混打? 學校急電指揮中心獲同意施打

而台中市國小疫苗進入第二天,出現了一個特殊案例,一名小六學童滿12歲時,已經施打過第一劑BNT疫苗,上午學校施打莫德納時,他持疫苗黃卡詢問是否第二劑可混打莫德納?現場的人一時也搞不清楚,為求謹慎,趕緊由衛生局打電話問了指揮中心,獲得同意可以施打,等於這個小朋友混打了BNT與莫德納疫苗,也成了台中市首例兒童混打疫苗案例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