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蔡英文昨(11)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,引發民眾反彈,新北市長侯友宜直言,他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、了解人民的痛苦,「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」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到新北市三重聯醫慰勞醫護人員,針對蔡英文發文,自認過去兩年多與全球各國防疫情形相比,「台灣的防疫團隊應該算是最努力的團隊、成績也相當好」,侯友宜反駁「我每天都在第一線傾聽人民的聲音、了解人民的痛苦,絕對不是總統說的那一回事。」

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擴大對象先開跑? 侯友宜:很想實行

另外,今日起居家隔離、自主防疫與居家檢疫者3類人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新制上路,對於新北市是否會比照居家照護,率先擴大快篩陽視同確診適用對象,侯友宜無奈地說「我也非常想做」。

侯友宜指出,很多繁複的手續增加醫事人員的負擔,「尤其PCR每天卡在那裡,排隊排很長」,但大部分快篩陽的人PCR也是陽性,如果省略這一套流程,用快速簡便的方式解決這個問題,讓醫師人員的重心能放在照顧中重症、高風險族群及居家照護者,這才是對的方向。

侯友宜強調,他已經呼籲超過半個多月,希望中央看到這個情形,一勞永逸的方式就是快篩陽視同確診,簡化流程,讓有需要即時給藥的快篩陽患者,在關鍵時間點能被保護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