騎士疑「闖紅燈」撞高雄輕軌。圖/台視新聞
騎士疑「闖紅燈」撞高雄輕軌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輕軌又被撞!11日晚間11點多,在五福四路與鼓山交叉路口的輕軌列車與一台闖紅燈機車發生擦撞,造成輕軌車頭局部損傷,所幸騎士倒地僅有輕傷,送醫治療並無大礙。

輕軌緊急停車 機車騎士送醫後幸無大礙

高雄市11日深夜11點多,輕軌列車行駛至五福四路與鼓山交叉路口時,一名機車騎士疑似沒注意到交通號誌直接闖紅燈,不偏不倚撞上末班列車,當場卡在列車下,而輕軌司機員也緊急停車下車查看,所幸機車騎士送醫後並無大礙。

輕軌車頭被撞毀 機車卡車底物品散一地

從現場畫面可以看到,機車卡在輕軌底下,車廂內的物品全都散落一地,幾名員警合力把機車從下方拉出,而輕軌車頭則是被撞毀。

機車騎士說,「我過來的時候看到它是綠燈,然後就被撞了。」鼓山分局新濱派出所所長莊顯郎則指出,輕軌經過的地方都有紅綠燈控制,強調「輕軌絕對是綠燈」,應該是機車有闖紅燈的行為。

機車騎士物品散落一地。圖/台視新聞
幾名員警合力把機車從輕軌下方拉出。圖/台視新聞

輕軌列車故障無法移動 深夜緊急現場搶修

事後捷運局派出另一部輕軌列車想將故障列車拉回車庫檢查,無奈列車鎖死無法移動,最後在凌晨一點多,工程師趕到場進行修復,讓列車自行駛離恢復交通。

捷運局派出另一部輕軌列車想將故障列車拉回車庫檢查,不過列車鎖死無法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