衛福部長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衛福部長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衛福部長陳時中今(12)日下午結束例行的疫情記者會後,前往部立桃園醫院視察現場的分流狀況,也慰問第一線的醫護人員。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「快篩陽性等於確診」應全面開放,陳時中表示,「並非完全反對」,但有一些法律問題,且快篩有偽陽性的情況,需要多方面考慮,近期將與專家進行討論。

「快篩陽視同確診」政策上路,凡「居家隔離」、「自主防疫」、「居家檢疫」期間快篩陽性民眾,經醫師認定即確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表示,這樣是不夠的,快篩陽視同確診「不要限對象」,應該一次做到位、放寬認定、化繁為簡,更多次用台語喊話中央,「別再拖了,趕快做!」

對此,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,中央不是完全反對,但有一些法律相關的問題,像用藥有Off Label Use(藥品仿單標示外使用)的問題,以仿單來講,都是要感染COVID-19的人,還有快篩有15%左右是偽陽性的狀況要考慮。

陳時中強調,由於這項政策有多方面需要考慮,指揮中心會參考國外經驗,近期也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,對醫療人員、病人才有保障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