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超過100萬人染疫病歿,拜登發表哀悼聲明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美國超過100萬人染疫病歿,拜登發表哀悼聲明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兩年多,美國確診病歿人數突破百萬人,美國總統拜登今(12)日發布哀悼聲明,拜登形容這是一個悲痛的里程碑,但絕不能對這種悲傷感到麻木,應對疫情保持警惕,盡可能拯救更多生命,拜登也指示降半旗致哀。

「今天,我們紀念著一個悲痛的里程碑:100萬名美國人死於COVID-19,餐桌周圍有100萬張空椅子,每一個生命都是不可替代的損失。」拜登說,由於這場疫情,每個人身後留下的家庭、社區和整個國家都永遠改變了。

拜登表示,對於那些悲傷的人,那些問自己沒有他將如何生活,或者沒有她會怎麼辦的人,「我理解,我知道你們心中那個黑洞的痛苦,這是無情的,但我也知道你所愛的人從未真正離開過,他們將永遠與您同在」。

拜登強調,作為一個國民,絕不能對這種悲傷感到麻木,「為了治愈,我們必須記住,必須對這場疫情大流行保持警惕,盡我們所能拯救更多的生命,因為我們擁有比以往更多的檢測、疫苗和治療方法」,國會在未來幾個月維持這些資源至關重要。

拜登說,「為了紀念,讓我們作為美國同胞,從彼此身上汲取力量,雖然我們很謙卑,但我們從不放棄,作為美國,我們能夠且將共同做到這一點」。文末,拜登寫下,願上帝保佑失去生命的100萬名美國人和他們所愛的人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