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第一夫人金建熙被封為「最美第一夫人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南韓第一夫人金建熙被封為「最美第一夫人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10日走馬上任,他的夫人金建熙成了鎂光燈焦點。49歲的金建熙比尹錫悅小12歲,成立藝術策展公司,不僅是一位有自己事業的第一夫人,她明星級的美貌更被稱為「最美第一夫人」。不過在選戰期間,金建熙包括整型、擔任過酒店公關及學歷造假等疑雲紛紛被政敵挖出,評價兩極。金建熙擔任南韓第一夫人的首要任務,將是在5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訪韓時,展現外交實力。

爆整形、學歷造假 南韓第一夫人黑歷史遭起底

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的就職大典上,第一夫人金建熙成了鎂光燈焦點,一身純白套裝,象徵著重新出發,腰間的大緞帶,更令人聯想到傳統韓服。

南韓第一夫人金建熙成為鎂光燈焦點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金建熙的明星級美貌,讓她坐擁「最美第一夫人」寶座,更有粉絲替她成立後援會,人數上看10萬人,就連她穿過的衣服也在網路上被瘋狂搶購。

不過總統大選期間,金建熙被挖出種種黑歷史,包括曾經整形、做過酒店公關,還有履歷造假以及涉嫌操縱股價等醜聞連環爆,一度讓尹錫悅選情告急。

金建熙成立策展公司 與吉兒拜登皆「在職身分」

49歲的金建熙,跟尹錫悅相差12歲,今年剛好是兩人結婚10週年。她畢業於京畿大學美術系,從事藝術策展工作並成立公司,跟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,同樣以「在職的第一夫人」身分,成為佳話。

拜登5/20訪韓!金建熙展現「第一夫人外交」受矚

龍谷大學社會學系教授李相哲分析,「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20日訪韓,如果金建熙接待美國第一夫人有良好表現,蔚為佳話,將能為尹錫悅產生加分作用。」金建熙的關注度不輸給尹錫悅,在接下來的美韓峰會上,是否能好好展現第一夫人外交,各界都拭目以待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  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