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今日下午朝日本海發射3枚飛彈。圖/翻攝自朝中社(資料畫面)
北韓今日下午朝日本海發射3枚飛彈。圖/翻攝自朝中社(資料畫面)

北韓近期頻頻試射飛彈,南韓軍方今(12)日表示,北韓在當地時間下午約6點29分,從平壤順安一帶朝東部海域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,軍方初步研判,發射的短程彈道飛彈為超大型火箭炮,正就具體參數進行分析。

《韓聯社》報導,北韓這次發射飛彈距離7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(SLBM)僅隔5天,是北韓今年第16次武力示威,也是尹錫悅政府上任後,首次發射飛彈挑釁。

報導指出,北韓在今日首次公開承認境內出現首例新冠確診者,並將國家防疫體系上調到最高級的「最大緊急防疫體系」,曾有觀點預測,北韓將把國家力量集中在防疫上,克制進行核子試驗等挑釁行為,但北韓在採取全境封鎖措施的情況下,仍進行武力示威,可被解讀為對內致力於防控防疫、對外繼續加強國防力量。

另外,《韓聯社》提到,南韓軍方在發現北韓發射彈道飛彈時,通常會以「北韓發射不明飛行器」的形式發布新聞快訊,但這次直接使用「不明彈道飛彈」敘述,此舉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新政府對北韓政策的基調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