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桃園事
桃園市長鄭文燦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桃園事

桃園市今(12)日新增10,039例本土COVID-19確診個案,是疫情爆發以來首度破萬。市長鄭文燦表示,未來幾週壓力會更大,確診數逐漸往山頂移動,「現在還沒有到山頂,還在爬坡階段」,因此桃園將增設採檢站至30個,讓民眾能夠就近採檢;同時加強校園防疫,包括畢業典禮、跨校社團活動和校慶等大型活動全部暫緩。

鄭文燦表示,桃園今日新增10,039例本土個案,與昨天相比新增2.95%,其中長者有547人確診,占染疫總數6.08%;居家照護有66,725人,其中有21,530人完成視訊診療,占比大約3成多。

鄭文燦表示,目前桃園包括醫院和社區共有23個採檢站,未來預計增加到30個,讓民眾能夠就近採檢,並降低社區黑數。

針對校園防疫部分,鄭文燦宣布,考量疫情不斷升溫,5月校園重大活動都必須暫緩,包括畢業典禮改為線上舉辦、校慶及跨校社團活動或各項體育競賽,都要盡量展延;國高中一定要辦的活動,必須有防疫計畫、完成親師生溝通,且必須全程戴口罩、沒有不特定的外人參與才能舉辦,「這段期間校園防疫等級要提高,大型活動一律展延到一個月後。」

另外,有關防疫關懷包的發放,鄭文燦指出,自明(13)天開始,確診者可委託家人或親友,攜帶確診者的身分證等相關證明文件,至各區公所代為領取,內含生活物資及5支快篩試劑,若家中有多人確診,也可以協助多人領取。市民卡官方LINE帳號也有加開功能關懷包領取功能,可先填報並選擇領取的公所,先預約再領速度更快,希望減少資料錯誤、關懷包延遲發放的情形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