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擴大,兒童病例也持續增加,醫療量能超載,桃園開設長者和幼兒綠色通道服務,但有民眾反應,孩子高燒送到急診,也只能在外苦等,沒人理會,甚至還出現有孩童血過低突然昏倒,亂象四起,讓她痛批,台灣跟難民區一樣。

清晨6點排了4個小時才叫號 民眾:亂成一團

女童手吊著點滴坐在椅子上,全身癱倒在媽媽身上,只見媽媽緊抱著女兒,焦急地不停求救,只是明明就在醫院外頭,但無論怎麼呼叫,都沒有見到任何醫護人員出現,而這樣的現象在醫院不斷上演。

11號部立桃園醫院及聯新國際醫院外頭,仍是病患大排長龍,確診者、陪病者全都擠在隊伍中,有家長控訴,自己的女兒快篩陽性,高燒到38.5度卻只能在醫院外苦苦乾等,也有人從清晨六點排了4個小時才叫到號,而11號才上路的長幼優先「綠色通道」,真實狀況也讓家長抱怨連連。

民眾游小姐氣憤的說,「它是有限制的,到現場有沒有確診都亂成一團,有的坐在地上,有的倒在地上,請問我們政府的政策到底落實在哪裡,我搞不清楚」。 

不成比例!綠色通道僅30人排隊 PCR採檢擠爆

原來三合一綠色通道只有3歲以下及75歲以上的長者可以採用,排隊人數僅約30人左右,但反觀一般PCR採檢排隊人數,就多達兩、三百人,對此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會再做調整,「可以分擔醫院的壓力,我們會擴大戰術,在年齡方面也會做擴大」。

疫情不斷攀升,全台醫療量能備受考驗,中央、地方得隨時做好應變措施,解決民眾的不便。

桃園/林注強、趙子晴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