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確診人數不斷升高,快篩試劑也成了民眾防疫上不可或缺的工具,只是有民眾購買「實名制快篩」時發現,檢測盤鋁箔袋顯示的發行日期,與外包裝紙盒貼的製造日期,和紙盒背面標示的日期都不同,讓人質疑是不是「改標」。對此廠商表示,紙盒正面黏貼的日期,是以眾多內容物之中較早到期的為準,至於外包裝紙盒背面則是紙盒製造日期,請民眾大可放心。

實名制快篩內外包裝日期不同。圖/台視新聞 製圖

快篩試劑內容包裝日期不一 民眾:感覺不好

有民眾日前購買實名制快篩,但拆開包裝,發現裝有檢測盤的鋁箔袋,上頭顯示的發行日期不僅跟外包裝紙盒正面貼的製造日期不一樣,就連紙盒背面標示的日期,三者都不一,讓民眾質疑有無改標問題。

「日期跟包裝不一樣,我覺得多少會擔心耶,標示這樣我覺得不好」,雖然大部分民眾都沒發現,但也有人表示,日期標示不一感覺有些不好。

外包裝為紙盒製造日 廠商澄清:無改標疑慮

對此快篩廠商解釋,即使裝檢測盤鋁箔袋上的發行日期,與外包裝紙盒正面黏貼製造日期不一致,但實際上,是以兩者當中較早到期的為準,至於外包裝紙盒背面上的則是紙盒的製造日期。

包裝日期標示不一 藥師:應不影響測試結果

藥師則認為,日期不一應該不影響測試結果,「像它的那個盤,跟它的那個測試液的話,一定是不同時間做出來的,所以它會以較快到有效期限的那一個為準,拆開了兩盒,目前應該沒有什麼問題」,畢竟疫情嚴峻,快篩成了對抗病毒且及早輕重分流的第一道防線,也請民眾大可放心。 

高雄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