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3:00|新增戴寧辯護律師說法)

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被控詐領助理費518萬元,全案於今(11)日偵結,檢方認為戴寧身為民意代表,卻利用職務之便詐領,而且犯後態度不佳,把犯行推給已過世的父親,全案依照貪汙罪起訴,建請法官從重量刑24年。晚間最新消息,戴寧今晚移審嘉義地院,法官審酌後,裁定將她續押禁見。

否認犯行還甩鍋!戴寧「無悔意」被求處24年重刑

有著九頭身美女稱號的嘉義市議員戴寧,捲入詐領助理費風波,今日全案偵結,檢方依貪污罪起訴,建請從重量刑,要求執行有期徒刑24年。

嘉義地檢署表示,戴寧擔任嘉義市議員長達12年之久,身為民意代表,肩負選民對市政的付託,她卻利用職務詐領款項達518萬7,774元,違背社會大眾期待,被查獲後不但矢口否認犯行,甚至將罪刑推給已經過世的父親,加上犯後態度惡劣、未見悔意,才建請從重量刑。

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,檢方向法院求處重量刑。圖/台視新聞

四度聲請交保遭駁回!律師轟:羈押理由無法接受

回溯整起案件,戴寧在3月13日被控10年來利用人頭領取助理費、年終獎金等被收押,前前後後律師四度聲請交保,都遭法院駁回,晚間最新消息,嘉義地院審酌後裁定續押禁見,戴寧的辯護律師帶著倦容走出地院,對於法院羈押理由難以接受,「我們感到很遺憾,我們會幫她提起聲明議異來救濟。」

稱助理費都是爸爸在用 戴寧母「邊煮豬腳邊哽咽」

盼著被關押近兩個月的女兒能趕快回家,戴寧媽媽燉煮豬腳,談起女兒時更忍不住哽咽,「這個助理費其實都是爸爸在用的,因為戴寧剛開始出來選舉的時候,什麼都不懂,都是爸爸在處理的。」

而日前戴寧戴著手銬、腳鐐爬向父親靈堂的畫面,也讓媽媽相當不捨,更有不少民代替她發聲,但最終情歸情、理歸理,能不能順利躲過牢獄之災,恐怕還是未知數。

戴寧戴著手銬、腳鐐爬向父親靈堂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loveDaining

嘉義市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