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今(11)日新增57,188例本土確診,其中新北佔19,620例,居家隔離人數為18,310人,居家照護人數則為73,844人。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,新北自4月11日啟動「居家照護」至今已滿一個月,照護人數突破10萬人,截至5月11日已有32,529人康復解隔。

新北推居照快速銜接 PCR陽性立刻分流

新北市今日也提出「居家照護快速銜接計畫」,由亞東、慈濟、新店耕莘、新北聯醫先行試辦,透過醫院的健康評估分流,在民眾PCR陽性確診與居家照護間,建立「加速通道」。

只要個案在進行PCR篩檢時,正確留下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手機號碼、居住地點,與健康評估,一旦健保快易通上出現PCR陽性,資料就會流入醫院進行健康評估分析,隨後院方會針對適合者立即啟動居家照護,也會對65歲以上民眾優先進行視訊評估/用藥,80歲以上則加強關懷追蹤。

新北620基層診所、29衛生所加入居家照護

侯友宜表示,新北29區的衛生所與620間基層診所,今日加入居家照護的行列,負責遠距醫療、居家送藥與醫療運送。另外,板橋江翠大型篩檢站也加開「防疫急門診」,含看診、PCR篩檢,與領藥服務,減少快篩陽性者排隊的時間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