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收到災防訊息別慌!五大電信下午4點進行測試

五大電信下午4點進行災防告警訊息測試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今(11)日下午手機如果突然收到災防告警訊息時別慌張,五大電信業者包含中華電信、台灣大哥大、遠傳、亞太、台灣之星均公告,為了響應政府政策,持續實施不定期災防告警系統測試作業,今日下午4點啟動全台災防告警訊息發送測試。

中華電信指出,下午4點將在全台含離島地區實施災防告警訊息測試,藉由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進行發送作業,期間不會影響客戶使用服務。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,以降低對客戶的干擾,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,請收到測試訊息的客戶毋需緊張。

台灣大哥大表示,為響應政府政策,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,將在下午4點在全台各縣市進行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,民眾若收到災防通報警示訊息,請勿驚慌。

遠傳電信指出,藉由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進行發送作業,於發佈站台電波涵蓋範圍內之遠傳用戶可能會收到演習訊息,並發出警告聲響,測試期間不會影響客戶服務使用。

亞太表示,將在下午4點整發送,測試地區包含全台含離島地區,期間將不會影響客戶服務使用,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於多數手機中預設值為關閉,以盡量降低對客戶的干擾,僅有少部分客戶手機會發出特殊告警聲響與震動,也請收到測試訊息的客戶無需緊張。

台灣之星表示,下午4點起展開全台含離島災防通報訊息測試,為避免打擾用戶,災防告警測試訊息將透過「每月測試用訊息」頻道進行發送,測試期間不會影響用戶服務使用,且因多數手機中測試訊息碼預設值為關閉,僅少部分手機會跳出災害警示視窗、發出特殊告警聲響及震動,請收到災防通報訊息的民眾無需驚慌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