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底升空的「韋伯太空望遠鏡」(JWST),日前拍下大麥哲倫星雲的照片,畫面非常清晰。史上最貴、最強大的韋伯太空望遠鏡,已進入測試的最後階段,預計7月中旬正式上工,可望拍攝更多宇宙的壯觀彩色圖像,開啟天文探索的全新世代。

最強太空望遠鏡耗資百億美元 預計7月中上工

照片中發出紅光的星系,是距離地球16萬光年的大麥哲倫星雲,不過跟過去拍攝的照片相比,可說是清晰不少,這都要歸功去年底發射升空的「韋伯太空望遠鏡」。

耗資100億美元的韋伯太空望遠鏡,是史上最貴、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,日前才剛完成光學校準,NASA試拍了幾張照片,結果畫面非常清晰,令人振奮,目前已進入測試的最後階段,預計7月中旬正式上工,拍攝更多宇宙的壯觀彩色圖像。

韋伯望遠鏡可觀察大氣組成 天文探索新世代

韋伯太空望遠鏡是觀察光譜中的紅外線波段,可以觀察到系外行星的大氣組成,進一步提供生命存在的證據。除此之外,韋伯太空望遠鏡還可以觀測到宇宙誕生初期的第一批星系,可望開啟天文探索的全新世代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