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首例確診孕婦剖腹產在9號凌晨進行,平安產下一對雙胞胎兄弟,第一時間透過核酸檢測也都是陰性反應,新生兒因為早產住進加護病房觀察,而媽媽則轉往隔離病房休養。另外在台中也傳出好消息,一名33歲產婦懷胎36週卻得知確診,最後和親友和醫師的討論下決定進行剖腹產,也順利生下一名健康的女嬰,讓醫護人員鬆一口氣。

緊急剖腹產「母子均安」 雙胞胎兄弟PCR皆採陰

由於孕婦確診新冠肺炎,而且31週就進行剖腹產,雙胞胎因為早產被送到加護病房觀察,而孕婦則是住進隔離病房休養,只能夠透過視訊來看寶寶的模樣。不僅順利將完成生產,雙胞胎兄弟經過核酸檢測也都是陰性反應,婦人手不斷比出大大的讚,要感謝專業的醫療團隊。

台大雲林分院學中心主任徐明洸表示,「目前大家也都平安,而且母子均安,這也是我們非常高興的地方,如果再陰性的話,那我們知道這兩個可愛的小寶寶就安全了喔。」

醫護士氣大振! 台中也傳2確診孕婦平安生產

這一回是台大雲林分院首次針對確診孕婦進行剖腹產,整個過程也以最高防疫規格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。另外在台中光田醫院也有傳出好消息,有兩名確診孕婦分別產下一名男嬰和女嬰,母親和胎兒都平安。光田婦產科醫師徐廣鵬表示,「整個過程都很順利,也沒有發生什麼意外,目前病人的恢復情況都良好。」

由於七號新北市才發生一起年輕孕婦確診三天病情急轉直下,最後母親及胎兒都回天乏術,還好台中、雲林分別有確診產婦,生下健康的寶寶,讓醫護團隊大感振奮。

雲林/郭振益、台中/林書弘、陳世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