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一家五星級酒店爆積欠員工薪水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永豐棧酒店
台中一家五星級酒店爆積欠員工薪水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永豐棧酒店

台中市知名五星級酒店驚傳積欠薪水,爆發離職潮,原本300多位員工,目前剩下100多人,就連中餐廚師都快走光,對此業者坦言,近兩年受到疫情影響,包含餐飲和住房的營收大幅減少,導致薪水無法如期發放,目前董事會努力籌措資金,來度過這次難關,台中市勞工局也已經介入稽查,要確保勞工們的權益。

疫情外國客沒來台 商務、觀光停擺減營收

緊鄰台灣大道、在地經營20多年的五星級永豐棧酒店,過去還將南部超人氣海鮮餐廳引進酒店當旗艦店,轟動一時,如今卻傳出積欠員工三月和四月的薪水,已經有上百人離職,中餐廚師都快走光。

永豐棧酒店爆欠薪水。圖/翻攝自YouTube@永豐棧酒店

資深員工表示,飯店的營運比較艱困,積欠薪資的部分老闆也是積極處理,不是說都不聞不問。

不少資深員工選擇繼續留在崗位相挺,甚至有消費者希望相關單位可以幫幫忙,對此業者也坦承,這一兩年因為疫情關係,不僅外國客進不來,商務、觀光一度停擺,餐飲、住房營收大幅減少,導致薪水發放受到影響。

酒店總經理表示,今(10)天也是有準備要發放薪水,按照員工的薪資去發放,他強調,永豐棧26年來從來沒有裁過任何人,薪資也從來沒有減掉。

老總強調「不曾裁員減薪」 董事會賣房籌資度難關

經查發現,業者在去年11月就將飯店的生活會館收起來,土地賣給建商,另外今年五月,董事會成員在西屯區整棟透天厝也拍賣,為了調度資金、變賣家族資產,期盼能度過這個危機。

酒店營運困難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施淑珠指出,經檢查發現,該公司有未依規定給付工資、加班費等情事,將依違反勞動基準法規定予以裁罰。

目前主管機關已經介入,後續也會持續稽查,如果資方在積欠薪資,員工除了申請調解外,也可以提出申訴,保障自身權益。

台中/林書弘、吳甫彥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