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、賣場等8大通路開賣家用快篩試劑,每劑180元,買氣明顯不如快篩實名制。律師林智群分析,這顯示大家不是需要快篩試劑,而是想買便宜的快篩。藥局則指出,超商加入販售快篩行列後,有發現排隊的人潮減少,民眾多了選擇,可以依需求購買。

藥局1次可買5支、超商僅能買1支 藥師:時間效益不佳

藥局前大排長龍,民眾搶買實名制快篩,不過9日起超商、賣場也加入販售快篩行列,只是1劑價格比實名制貴80元,每次只能買單劑,儘管到超商購買可比快篩實名制省去約1小時的排隊時間,還是乏人問津。

有民眾表示,因價格差滿多,一劑差80元,5劑就差了400元,也有人表示,會選擇在超商購買快篩,因為不用排隊。

超商快篩買氣差,也掀起兩派論戰,律師林智群分析,這證明大家是想買便宜的快篩,而不是需要快篩;但藥師林士峰卻不這麼認為,他覺得是因為到藥局一次可買5支快篩,怎麼想都比在超商買更有時間上的效益。

8大通路開賣家用快篩試劑 緩解排隊人潮

藥師王明媛表示,昨日有非常多的藥局都有感,排快篩實名制的人潮有稍微減少,在北投那邊的藥局,甚至會有還沒賣完的快篩。

8大通路開賣家用快篩試劑,銷量卻不如預期,不過藥局表示,確實有達到分流效果,至少讓急用的人買得到快篩。 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