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婦遭同住家人趕出門,哭求里長「救救我」。圖/台視新聞
確診婦遭同住家人趕出門,哭求里長「救救我」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板橋一名婦人接到確診通知後,家人們擔心被傳染,聯合起來要求她不准住家裡,婦人只好打電話給里長,無助地邊哭邊求救,最後警察穿著全套防護衣趕到,不但搬出法條,還動之以情不斷勸說,家人才接受讓婦人回家居家照護。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(10)天表示,若真的沒有辦法1人1室,衛生單位會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。

新北市板橋一名婦人5月6日確診COVID-19,接受居家照護,雖然家裡有獨立空間、獨立衛浴設備,其他5名同住家人也都接種了疫苗,但就怕被傳染,不顧防疫規定,執意要她不准住在家裡,確診婦人無路可走,邊哭邊打電話找里長,救救她。

里長說,「她是快篩陽性,PCR也是陽性,家人要把她趕出來,她不知道怎麼辦,我說好妳再等一下,我馬上打給警察,把手機兩支對接,請警察跟她對話。」最後警察穿著全套防護衣趕到,不但搬出法條,還不斷動之以情勸說,家人才接受讓婦人回家居家照護。

今日下午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,有媒體詢問,這樣的行為是否可以約束或開罰?對此,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,感染Omicron的確診者以輕症、無症狀為主,很多人都是居家照護,建議確診者的家人可先商量對策,讓確診者留在家裡1人1室居家照護,若真的沒有辦法,可跟衛生單位聯絡,會協助安排集中檢疫中心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