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投手江少慶自曝快篩陽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haoChingChiang
富邦悍將投手江少慶自曝快篩陽性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ShaoChingChiang

COVID-19疫情燒進中華職棒,富邦悍將今(10)日表示,隊上有球員快篩陽性,目前在等待PCR結果。隨後富邦悍將投手江少慶發文證實就是自己,他感謝所有朋友的關心,也透露昨天有輕微症狀,今天已經好多了。

富邦悍將球團公告,隊上一名球員於5月7日放假返家,隔日收到家人的快篩陽性反應通知後 ,該員立即快篩結果呈現陰性並返家。

為保護球團其他人員,球團即安排該員員5月9日自主隔離未參與球隊行程,晚間該員出現輕微症狀快篩結果呈陽性,已安排PCR檢測。 悍將球團除依聯盟規定通報以外,賽前亦針對前日與該員接觸者快篩,均呈陰性。 悍將會持續密切觀察球團人員身體狀況並定期快篩,並遵守聯盟相關規定辦理。

雖然球團沒有公布該名球員身分,不過隨後江少慶在臉書證實,上週六球隊放假,他回花蓮老家陪家人,隔天家人快篩陽性,他就馬上依照球隊的指示開始隔離,昨天開始有些輕微症狀,快篩出現陽性,目前在等待PCR結果。

江少慶感謝許多朋友的關心,也自曝身體狀況,「昨天有輕微症狀,今天已經好多了,只是整天關在家不能跟著球隊訓練,讓我有點心急。」

江少慶最後呼籲,「疫情已經影響我們的生活太久,尤其第一線的醫護、防疫人員非常辛苦,希望大家一起努力,確實做好個人防護並留意身體狀況,輕症確診及密切接觸也都按照現行政策做好隔離,保持醫療量能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讓台灣盡快走過這個難關。我也會按照政府規定做好隔離及後續自主健康管理,同時盡可能在家維持訓練,努力調整盡快回到球場。」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