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孝孫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,阿公過世前一晚「堅持讓他抱」。圖/翻攝自張哲源臉書
基隆孝孫「公主抱」下山打疫苗,阿公過世前一晚「堅持讓他抱」。圖/翻攝自張哲源臉書

基隆中山區去年6月,有一位孫子以「公主抱」方式,抱阿公下山打疫苗,感動社會,還被稱為「這是人世間最美的風景」,這位阿公9日上午過世,但孫子由於4日確診,後事處理完全沒辦法幫上忙。而阿公在過世前一晚,還非常堅持要由他來抱,似乎是有預感這是最後一抱了。

張哲源在臉書發文表示,阿公9日早上離世,而抱阿公的孫子5月4日確診在家隔離,5月14日才能解隔離,阿公的後事由姐姐一人在處理,不只要照顧他的三餐,家中還有90歲的阿嬤,後事很多事情需要聯絡,設靈堂、守靈...,全部的重擔都落在姐姐一人身上。

張哲源說,孫子確診後每天關在房間裡面,阿公在過世前一晚,非常堅持要由他來抱,似乎是有預感這是最後一抱。雖然因為確診在家,讓他有機會陪阿公走完最後一程,但也因為確診,在阿公後事的處理上,完全沒辦法幫上忙,張哲源去衛生所幫他詢問,才知道目前的防疫規定,針對這一塊的處理上還沒有相關的措施,「到底能不能有個方式,讓他可以陪他阿公走完一最後一程呢?」張哲源並標註了「#確診者剛好也是送行者」、「#該如何是好」。

張哲源說,孫子想親力親為照顧家人,願意留在基隆家人旁邊,陪伴家人走到最後一程。「我個人感到非常欣慰。為我自己上了重要的一課。孝親要及時最好的示範。」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