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阿拉斯加一座小鎮,公路旁邊坡突然大面積崩落,全程被民眾拍了下來,場面雖然驚險但所幸沒有釀成傷亡。目前當地陸上對外交通中斷,還有約100位觀光客受困小鎮中,估計道路要等一星期才能恢復通車,期間居民跟旅客只能改搭水上交通。

山坡整片滑落 民眾驚聲尖叫拔腿逃命

整片山坡夾帶樹林跟石塊,崩塌後直衝水岸邊,揚起大片塵土,民眾全程目睹驚險畫面,嚇得拔腿就跑,從另外一個角度也可以看到大樹硬生生倒塌,一棵接一棵隨著土石滑落,堆疊在岸邊。

這段公路位在美國阿拉斯加南部的史華德市附近,原本只是發生些許落石,相關單位派出的推土機正在清場,不料山坡突然間再也撐不住,整片滑落,所幸挖土機駕駛即時後退,沒有釀成人員傷亡。

對外交通中斷百旅客受困 通車要等一週

不過公路連通附近一座居住數百人的小鎮,山崩導致當地唯一的對外公路中斷,加上小鎮是度假景點,相關單位估計有約100位觀光客受困,史華德市官員表示,「我們有一艘救火艇
可以應付所有緊急救助狀況,同時也有港口快艇,這裡也有海岸防衛隊可以協助」。

由於邊坡土壤狀況還不穩定,官方估計得要一星期才能恢復通車,期間居民或旅客進出,只能仰賴水上交通,幸好當地電力不受影響,是不幸中的大幸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