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天水氣偏多,全台恐有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明天水氣偏多,全台恐有陣雨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,明(10)日環境轉為偏南風,比起今(9)日,溫度再上升,各地大多為雲多且悶熱的天氣,水氣偏多,除了東半部整日斷斷續續有局部陣雨之外,西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。

從上午開始,中南部降雨機率提高,隨後雨帶會逐漸由南往北移動,尤其午後在各山區發展較明顯,大台北平地也有下雨的機會,氣象局建議民眾,出門在外建議都要攜帶雨具備用。

溫度方面,今晚與明晨各地低溫約21至23度,白天高溫會再上升,東半部為28度左右,其他地方可以達到30度左右,感受溫暖悶熱。

敏感族注意!明高屏空品「橘色提醒」等級

根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,10日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,南部地區位於迎風面,擴散條件好轉;竹苗以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,污染物稍易累積;西半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易上升;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及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。

宜蘭、花東空品區及馬祖、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及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;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




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