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湯姆斯優霸盃羽球賽昨天在泰國曼谷開打,台灣羽球男團昨小組賽首戰以5比0橫掃加拿大,今(9)日碰上德國,我國靠著周天成、「麟洋配」和王子維連續拿下3點的情況下,確定在需打滿五點的小組賽取得勝利,也順利取得8強門票。

第一點男單依舊由台灣一哥周天成擔綱,對手是世界排名64的魏斯基森(Max Weisskirchen),雙方過去無交手紀錄,此戰周天成在丟失第一局後,連拿兩局,最終以20比22、21比15、21比14,逆轉擊敗魏斯基森。

到了第二點由李洋和王齊麟把關,對上塞德爾(Marvin Seidel)和福爾克(Jan Colin Volker),兩組人馬過去沒有交過手,此戰「麟洋配」並沒有碰到太大阻礙,最終以21比16、21比18氣走塞德爾和福爾克,率領台灣男團連下兩點取得聽牌優勢。

第三點則由王子維出擊,碰上世界排名84的施菲爾(Kai Schaefer),首局雙方緊咬比數,最後由施菲爾以21比15先拿下第一局,但隨後王子維接連以21比18、21比16順利擊敗對手,率領台灣男團取得3比0領先,也確定取得比賽的勝利。

即使台灣男團前3點順利過關,已經確定取得勝利,但按照規定小組賽需打滿五點,因此昨未上場的男雙「羊肉爐」盧敬堯和楊博涵、男單小將廖倬甫分別在第四點、第五點上場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