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Omicron的新亞變種病毒已經入侵澳洲和紐西蘭!兩國陸續在2月和5月開放國境,不過新亞變種病毒也隨外國旅客入境,近日澳洲首度發現BA.4和BA.5,紐西蘭也證實出現BA.5。紐西蘭總理阿爾登(Jacinda Ardern)的未婚夫蓋佛德(Clarke Gayford)也傳出確診,阿爾登必須居家隔離7天。

紐澳陸續國境鬆綁 Omicron新亞變種也入侵

Omicron最新亞變種病毒入侵紐澳!BA.4和BA.5近日首次發現在澳洲現蹤,加上已經入侵的BA.2.12.1,3個亞變種開始在澳洲傳播。南澳洲首席公衛官員史普瑞爾表示,「兩名入境南澳洲的外國旅客,其中一人驗出BA.4,另一人驗出BA.5。」

南非最早發現BA.4和BA.5 紐國境一開就現蹤

BA.4和BA.5亞變種病毒最先在南非出現,不過隨著國境鬆綁,近日入侵澳洲,這個月2號才開放國境的紐西蘭,也首度證實發現BA.5。

未婚夫確診全家隔離7天 紐總理採訪改視訊

而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的未婚夫也傳確診,阿爾登全家必須居家隔離7天。另外,紐澳感染率在世界名列前茅,紐西蘭每日感染率平均每百萬人1566例,澳洲則為1515例,在人口超過100萬的國家中各高居一二名。而目前還不能確定致病性是否更強,但流行病學家表示,新亞變種傳播率高出25%。

國境開放紐澳感染率增 籲民眾戴口罩保護

專家認為三個新亞變種病毒傳播率比BA.2高出25%,呼籲民眾戴口罩保護彼此健康,不過澳洲已經解除口罩令,加上南半球即將進入冬季,新冠和流感病例都可能激增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譯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