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近日快篩試劑短缺、價格都是熱門話題,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就在臉書貼出各國快篩試劑售價,譏諷台灣人「吃米不知米價」,引發民眾反彈。這情況讓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看不下去,8日晚間發文指出,「快篩不足就是不足,不夠就是不夠,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。」

黃國昌說,他看到立委林靜儀對於快篩實名制的言論,指責民眾吃米不知米價、指責排隊太久的民眾耐性不足,讓他罕見批評「有點看不下去。」他認為,當政府的防疫政策將人民的生活,包括行動自由在內的各個層面與快篩連結,提供充足且可負擔的快篩,「就應該是政府的責任」;而將勞工的工作權與快篩連結,提供受僱者必要的快篩,「就應該是雇主的責任。」

黃國昌認為,一個勞動家庭為了正常生活,排不到快篩實名制,就必須面對負擔動輒一劑數百元的快篩,「政府要這些家庭,如何生活?」還說,當立法院有納稅人提供的預算,再追加購買8千劑快篩,免費提供有需要的委員與工作同仁快篩,「而一般市井小民卻為了工作與生活,面臨平價的排不到、買得到的相對昂貴」,要大家情何以堪?

黃國昌怒批「不足就是不足,不夠就是不夠,誠實面對根本沒有作好準備的問題,很難嗎?」接著他說,林靜儀為了「幫忙掩飾政府的問題,竟還帶風向指責人民,真的讓人看不下去」,最後還表示,「多點同理心,真的這麼困難嗎?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