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VID-19肆虐全球。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@tawatchai07
COVID-19肆虐全球。示意圖/翻攝自Freepik@tawatchai07

全美COVID-19病歿人數日前才破百萬大關,如今《華盛頓郵報》(The Washington Post)引述消息警告,美國今年秋冬將出現新一波疫情爆發,累計確診人數恐突破1億人,主要因為美國民眾的新冠免疫力下滑,加上Omicron亞型變種更具備免疫逃脫能力,導致確診數激增,尤其是在疫苗覆蓋率低的青少年族群。

外媒統計:美病歿破百萬 確診者直逼8200萬

Omicron亞型變種釀成美國新一波感染潮,根據《NBC新聞網》統計,全美病歿人數日前破百萬大關,確診數直逼8200萬。 《華盛頓郵報》進一步引述官員說法,警告美國今年秋冬累計染疫人數恐達1億人。

白宮超前部署 擬買新疫苗、抗病毒藥物等

專家認為,美國民眾因為接種疫苗,或染疫康復產生的免疫力正在下滑,而且Omicron亞型變種更能躲避免疫系統,預測今年秋冬美國疫情將再度爆發。因此白宮超前部署,正計畫購買新的疫苗、篩檢試劑跟抗病毒藥物。

各地疫情反彈、校園群聚增 力拚學生打疫苗

由於美國各州鬆綁防疫,多地出現疫情反彈,尤其疫苗覆蓋率低的學生族群,緬因州已有8所學校爆發群聚,被迫停課或改回線上教學。學校主管表示,「我們試圖撐到疫情終點線,上週之前我還以為會很容易,但現在我就不確定了。」

另外,加州3月中才取消學校的室內口罩令,不料一個多月後,光是洛杉磯郡,學生確診數就爆增4倍多。為了提升疫苗覆蓋率,加州參議會即將表決,是否允許12歲到17歲青少年,不必經過父母同意就能施打新冠疫苗,一旦通過,將會領先全美。

國際中心/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