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詹姆斯被定罪,可能會面臨「終身監禁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若詹姆斯被定罪,可能會面臨「終身監禁」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(資料畫面)

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地鐵4月12日發生槍擊案震驚各界,陪審團週六(7日)將嫌犯詹姆斯(Frank James)依涉聯邦恐怖主義罪與其他罪名起訴,若被定罪,他可能會面臨「終身監禁」的刑責。

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起訴書中指出,現年62歲的詹姆斯犯下針對大眾交通系統進行恐怖攻擊、暴力行為,以及開槍的罪行。若詹姆斯被依恐怖主義的罪名定罪,可能會被判處終身監禁,對此詹姆斯的辯護律師沒有做出回應。 

先前詹姆斯就曾遭執法單位提起刑事訴訟,在檢方向陪審團進一步提供證據後,正式的起訴書於7日出爐。

檢方指控,詹姆斯在紐約市布魯克林第36街地鐵站,引爆煙霧彈並且開槍,導致10人中彈,另有13人在逃離現場時受傷,約莫30小時後,他在距離襲擊現場約13公里的曼哈頓下城被拘捕,在這之前有當地居民協助警方確認他的下落,也有一些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發布事件的過程。

根據調查,詹姆斯用於犯案的槍枝於2011購入,除了槍枝外,相關單位也在犯案現場尋獲三個補充彈夾、一支手電筒、一把斧頭、一袋煙火和一個裝有汽油的容器。

不過,詹姆斯的犯案動機至今未明,聯邦調查局在一份書面證詞中提到,詹姆斯曾在YouTube上發布一些影片,抨擊紐約市市長的遊民與地鐵安全政策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