端午節前豬肉需求增! 批發價恐飆破每公斤90元

受到天氣炎熱影響,豬隻食欲變差,豬肉價格上漲。圖/台視新聞

天氣漸漸轉熱,加上豬源減少,又碰上下個月端午節,豬肉需求量大增,造成豬價直線飆漲,目前豬肉每公斤平均批發價已經來到82.2元,雲林肉品市場就預估,天氣越來越熱,豬價將會持續上漲,越接近端午,不排除每公斤漲破90元!

雲林豬肉拍賣已破80 市場五花肉漲到150元

下個月3號就是端午節,應景粽子少不了,打開粽葉,裡頭豬肉、香菇、蛋黃滿滿餡料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不過今年想買豬肉包粽子,民眾可得多掏點錢。有豬肉攤商表示,「比較稍微貴一點,買氣也稍微有好一點,差不多有一兩成吧。」

豬肉買氣直線飆升,豬價更是直直漲,雲林肉品市場拍賣價平均每公斤已經破80元,黑豬拍賣價每公斤甚至破百,以市場五花肉來看,每台斤原本120、130元,已經漲到150元。

天熱豬長得慢供應減少 豬肉拍賣價續看漲

豬價上漲,就是受到天氣影響,漸漸轉熱,豬的食欲變差長得慢,供應減少,加上疫情,許多民眾在家自己煮,以及端午節包肉粽,造成市場需求量增加。

雲林縣肉品市場總經理黃加安表示,「消費模式從傳統市場轉移到一些生鮮超市,物流人員跟成本上面會加高,我們這邊的價格應該可能來到85塊,那全國平均的價格應該會來到至少88塊至90塊左右。」 

端午市場需求增加 豬價漲考驗消費者荷包

雲林肉品市場分析,越接近端午,天氣越來越熱,豬肉需求大增,豬價也會持續上漲,全國拍賣平均價可能會破90元,只是重大節慶,豬肉又不能不買,豬價喊漲也考驗民眾荷包! 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陳耿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