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達上海子公司疑似員工暴動。圖/翻攝自Twitter
廣達上海子公司疑似員工暴動。圖/翻攝自Twitter

上海疫情逐步受控,今(7)日通報6日新增本土病例數降至4214例,低風險社區陸續有條件解封,不過依舊亂象百出,部分民眾必須在防疫人員監督下外出採買,人身自由仍受到限制,還有民眾偷偷團購外送,被防疫志工發現,整批食物當場被丟掉。另外,廣達上海子公司則傳出員工不滿「閉環生產」限制,上百人暴動、衝出封鎖區,瘋搶生活物資。

忍不住了? 廣達上海子公司傳疑似員工暴動

廣達上海子公司達豐電子5日晚間疑似發生員工大規模暴動,上百位電子廠員工跨越柵欄、衝出封鎖線,據傳原因是員工一個多月來被關在廠內,無法外出購買生活物資,忍無可忍。

達豐電子廠員工表示,聽說在廠區上班的人不能回到生活區,大家就無視這個規矩,該跳的跳、該跑的跑,「在達豐,真的不是管理說了算」。員工背著大型手提袋,連水桶也派上用場,就怕封控後物資短缺,員工湧進超市瘋搶物資。

有條件解封非自由活動 市民採買需被監督

儘管上海疫情趨緩,低風險社區陸續有條件解封,但民眾還是不能自由活動,部分市民在防疫人員監督下外出採買,有如小學生郊遊遠足。不僅如此,叫外送也要經過批准,否則要是被發現,下場就是全數丟棄,不過,上海封城物資短缺,卻有人把大批蔬果偷運出社區,結果被居民發現,引起公憤。

病毒引發人心惶惶,4月底防疫人員見到一名回到社區的婦女,立刻以高壓水槍朝她身上噴灑消毒劑,還有醫護人員對確診的長者拳打腳踢,據傳這名病患在5月2日不幸死亡,上海高壓封城下,亂象百出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