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林右昌UChange
基隆市長林右昌。圖/翻攝自Facebook @林右昌UChange

國內施行快篩實名制以來,民眾抱怨聲不斷,基隆市長林右昌今(7)天也在臉書表達不滿,他表示,目前配置與供需已經失衡,現在中央實施的齊頭式平等,讓不急的地方有剩、急的地方民眾排隊幾天卻買不到!並強調,現行實名制快篩販售是中央和地方藥局合作,因此自己也無能為力。

林右昌表示,「從快篩實名制上線以來,我已經連續數天呼籲中央,衛福部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的方式一定要改變,否則只是造成更多民怨!」他指出,因為目前配置與供需已經失衡,現在中央實施的齊頭式平等,讓不急的地方有剩、急的地方民眾排隊幾天卻買不到。

林右昌指出,現行實名制快篩販售是食藥署直接與各地方健保合約藥局合作,根本沒有透過地方政府衛生局,「民眾反應排隊買不到快篩,我們也很急,但權責在衛福部,我們也無能為力。」

林右昌透露,「更遭糕的是,全國每間合約藥局齊頭式地每天只配78盒,完全沒有考慮到地方實際狀況與需求。像我們七堵區有五萬多人口,卻只有四家藥局有配合中央販售快篩,當然不夠!」

林右昌呼籲,中央應該考量藥局與人口比例配置失衡的狀況,藥局少的地方,配置量應該要加倍供給才對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