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延燒,不少民眾選擇投保保障自身權益,但卻也衍生出防疫保單之亂,民眾擔心理賠無門,今(7)天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出席疫情記者會,他表示,金管會會維護保戶權益,民眾不用擔心賠不到的問題。另外,他也強調,保險契約請求權有兩年時效,民眾不須急於一時到醫療院所請醫師開證明書,因為還有很多民眾需要醫療資源。

黃天牧指出,近期確診人數增多,有人擔心保險公司有理由拒絕理賠,因此有人建議金管會要求保險公司廢約、退費,引起保戶不安,黃天牧表示,「我站在金管會主委的立場,金管會沒有權力去改變保戶和保險公司的契約,金管會會嚴格要求依照契約辦理,民眾不用擔心賠不到的問題,會保護保戶權益,也請散佈這些言論的人知所進退。」

保險契約請求權有兩年時效! 不用急到醫院開證明

另外,黃天牧強調,「依照保險法第65條規定之保險契約請求權有兩年時效,民眾不須急於一時到醫療院所請醫師開證明書,因為還有很多民眾需要醫療資源。」並呼籲,請大家發揮同理心,此時此刻,如果因為申請診斷證明,反而會造成真正需要的民眾無法得到照顧。

黃天牧指出,金管會已經要求保險公司加派人力,處理續保問題,以及請專人提供相關諮詢與服務。另外,他也會要求保險公會用QA的方式,在官網上加強說明。

圖/指揮中心提供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