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確診孕婦過世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新北確診孕婦過世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新北市一名確診孕婦4日發高燒,緊急送往亞東醫院救治,昨(6)天突然失去意識,沒能保住腹中胎兒,孕婦也轉往加護病房治療,不過因免疫力低、高燒不退,今(7)天上午院方證實,媽媽也在凌晨不幸過世。

曾接種一劑新冠 醫師提醒:孕婦免疫力較差「感染有風險」

院方指出,孕婦自4日住院後就開始使用抗病毒、安胎藥物進行治療,但遲遲不退燒,兩天後病況急轉直下,她開始失去意識,院方進行搶救,無奈肚中的胎兒沒有保住,媽媽也不幸過世。

據了解,這名20歲、懷孕28週的染疫孕婦,曾接種過一劑新冠疫苗,馬偕兒童醫院急救加護科主任邱南昌就說,懷孕期間孕婦的免疫系統會被改變,受到影響可能比較差,所以一旦感染,平常可能不會那麼嚴重,但在懷孕期間就可能會變非常嚴重,危及生命。

不過醫師也提醒,孕婦千萬不要因為一個個案,就通通衝到醫院提早待產,那樣沒有意義,反而是在舒適環境,保持放鬆的心情就好。

輕症嬰幼兒確診留院4-5天 恐壓縮高危險胎兒救治

另外,有婦產科醫師觀察到這個現象,因為現在越來越多嬰兒確診,或爸媽確診送到醫院,但這些感染的嬰幼兒「重症比例極低」,留院住加護病房或觀察室平均要4-5天,這週醫師就接生了不少「高危險胎兒」,不僅出生後需要插管、急救比例高,但醫院同時收治COVID-19確診寶寶,進而壓縮到其他更危險狀況的嬰幼兒治療需求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