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圖/台視新聞

本土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,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大增,但指揮中心推出快篩實名制仍然供不應求,指揮官陳時中提解方,考量民眾可外出購買的時間,合約藥局將分早、中、晚三個時段來分流販售,此話一出讓基層炸鍋,有藥師批評,在不增量的狀況下,勢必讓實名制快篩更難買到,也有人質疑分三個時段,難道藥師都不用休息嗎?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7)天更直言,「把民眾當成猴子,相信人民會更憤怒」。

考量可外出購買時間 合約藥局分3時段分流販售

快篩試劑到處缺貨,指揮中心祭出實名制,卻讓亂象重演,民眾搶排惡夢再起,藥局也天天忙翻,指揮官陳時中5號宣布,兼顧民眾購買權益,將採早中晚分流販售,藥師林士峰大罵,官員是不是都坐在冷氣房裡想政策?賣一個時段排隊都不一定買的到,不增量只會更難買,但如果要增量,郵務人員恐怕也難以負荷,不只基層強烈反彈,地方政府也火力全開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,「總數沒有增加就是今天很多網友說的,就是『朝三暮四』,早上給你三個,下午給你四個,你不滿意,那就給你早上四個、下午三個,如果把人民當成『猴子』,我相信人民會更憤怒。」

開嗆指揮中心,別把人民當猴子耍,快篩量不夠才是根本問題,而北市府為了增加篩減量能,增開士北科車來速篩檢站,但卻有高達快兩成民眾爽約,柯文哲同樣火氣很大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還有給我爽約的,快要20%,不要狼來了,有需要才預約,預約了就要來。」

士北科車來速陽性率近9成 柯P怒「2成民眾爽約」

連日來,篩檢站陽性率已經逼近9成,很驚人,眼看確診數不斷飆升,五月中是否就可能實施「軟封城」?柯文哲表示,「透過這個防疫急門診,我相信將來再加上防疫專責旅館的下轉,會更有效率的分散,不到最後關頭,我們不希望去影響經濟。」 

好在目前住院人數沒有像確診數一樣等比例上升,不到最後一刻不使出大絕,得隨時緊盯疫情變化。 

台北/黃品寧、李和融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