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我國一艘蘇澳籍漁船在釣魚台周邊海域作業時,目擊疑似中國航空母艦戰鬥群,當下漁船和這些船艦只相距數海里,讓船長嚇一大跳,這可能也是台灣漁船罕見的與大陸航母在釣魚臺海域不期而遇。

蘇澳籍漁船釣魚台作業 疑撞見中國航艦戰鬥群

大型艦艇行駛在海面上,周遭還跟著其他的小艦艇,疑似是中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。蘇澳籍漁船船長看了嚇一跳,因為當時他們距離艦艇群只相差不到數海里,趕緊先用衛星電話進行回報。蘇澳區漁會漁業電台人員表示,「大概兩艘是比較大的船,應該是中國的航母,其他就是比較小的,大概有10多艘。」

10多艘海上戰鬥群沿公海南行 我漁船急轉向

這個月2號,一名蘇澳籍漁船江姓船長,在釣魚台周邊的台日漁業協定海域作業時,目擊中國航艦帶領十多艘海上戰鬥群,沿著公海向南方航行,第一時間就下令漁船轉向,以策安全;同天日本防衛省也證實,中國海軍遼寧號航空母艦,已經從東海穿越宮古海峽進入太平洋。

如此大陣仗通過敏感海域,讓台日兩方都繃緊神經,可能也是我國漁民和中國軍艦最近距離的一次接觸。 

宜蘭/李科彥、陶怡軒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