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綠洲公園遊樂設施全無遮陽,家長憂心設施在烈日下曝曬後,會燙傷孩子。圖/台視新聞
台南綠洲公園遊樂設施全無遮陽,家長憂心設施在烈日下曝曬後,會燙傷孩子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市南區一處綠洲公園全新打造,添加了許多遊樂設施,成為主題公園,4日正式開放讓大家來體驗,但有民眾質疑,現場沒有任何遮蔽物,樹苗也來不及長高,就怕天氣變熱,有些設施,像是溜滑梯經過曝曬,溫度升高,會燙傷小朋友,對此,工務局強調將會進行改善。

樹苗「太矮」高溫曝曬 遊樂設施全無遮陽

台南南區綠洲公園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南區全新建設的綠洲公園4日正式開放,遊樂設施五彩繽紛,不僅有溜滑梯,還有攀岩場,小朋友都玩得好開心,但家長卻很擔心,炎炎夏日即將到來,遊樂設施四周卻沒有任何遮陽設施,公園旁種植的樹苗,也都還來不及長高遮蔽,擔心太陽曝曬,溜滑梯的溫度升高,會燙傷小朋友。

遊樂設施沒有遮陽物直接在太陽下曝曬,家長擔心孩子會燙傷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台南式

遊樂設施「沒防曬」 工務局允諾進行改善

也有網友質疑,綠洲公園種的樹苗品種根本沒用,更有人調侃,是要把小孩屁股,當「巴比Q」在烤嗎?

對於民眾的質疑,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說明,周圍的樹苗是為了要減碳,才從小樹種起;而設施曝曬的問題,將請專家來評估改善。

台南/黃富祺、陳佩淳、王懿昱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