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。圖/台視新聞
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。圖/台視新聞

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團訪台,今(6)天早上舉行記者會,對於台海的安全,日本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公開表示,「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」,團員之一的眾議員鈴木憲和也表示,最近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,而台灣是日本隔壁非常重要的友人,因此會把它當成自己的事一樣,提升自身的危機感。

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問團召開記者會,說明此行的目的,雖然其中有團員確診,但因為有分組的關係,其他人行程照常,自民黨青年局時隔3年再度訪問台灣,也表達對台海和平的關切。眾議員鈴木憲和表示,近期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,強調台海穩定對亞太地區非常重要,將加強日台務實、實際的合作。

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,現任防衛大臣岸信夫,都曾提到台海有事等同日本有事,台日推進安全防衛合作成了共識,而不僅台日關係緊密,台美關係也日漸升溫。

加速元宇宙在台發展 總統、孫曉雅出席啟動儀式

另外,總統蔡英文跟AIT處長孫曉雅,共同啟動儀式,加速元宇宙在台灣的發展,台灣設立亞洲第一座XR Hub,凸顯台灣在科技產業鏈中扮演關鍵地位。

台美合作交流的機會增加,外交部也秀出日前美國聯邦參議員葛瑞姆(Lindsey Graham, R-SC)率團訪台的紀錄影片,展現對台灣的支持,只要有共同理念,不管美國或日本,國際友人都會跟台灣站在同一陣線。

台北/蕭秉儀、蕭睿陞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