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沒做PCR、沒接觸史卻被告知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民眾沒做PCR、沒接觸史卻被告知確診。圖/台視新聞

確診通知亂象頻傳,新北市有民眾明明沒去做PCR採檢,也沒有接觸史,卻收到確診通知,還被要求要進行3+4的檢疫,無法上班,直到居隔第三天才被通知電話遭人誤植,全是一場誤會,但他已經隔離期滿,也只能自認倒楣,另外,還有高雄的市民同樣沒做PCR採檢,卻收到基隆市衛生局發出的居家照護簡訊,也讓民眾一頭霧水。

未PCR、無接觸史 民眾「被確診」居隔

收到確診通知,民眾一頭霧水,明明沒去做PCR採檢,也沒有做快篩,怎麼自己變成確診者,現在還被迫要居家隔離,民眾表示,很訝異,因為根本就沒有去做PCR檢查,然後收到確診的簡訊後,至少打了2、3個小時的電話詢問。

電話從早上打到下午,一名住在高雄的民眾,在晚上收到基隆衛生局居家照護的簡訊通知,照著訊息上的電話打回去詢問,才解開誤會,民眾表示,後來確認沒有確診,衛生局才說簡訊可以不用理會,而且早上他們就已經接到相關電話,也是有人收到簡訊,但是確認沒有去做PCR檢查。

家人確診被醫院輸錯電話 民眾嘆亂象一籮筐

原來電話被誤植還不只一樁,新北市還有民眾更慘,沒有做PCR採檢、也沒有接觸史,5/3卻收到確診通知,需要自主回報,但1922的電話一度打不通,他也不敢出門,只好請家人親自到衛生局詢問。

民眾莫名收確診通知。圖/台視新聞

不過衛生局卻堅稱他就是確診,電話綁定不會有錯,要求他不能上班,要進行3+4檢疫,這位民眾不甘心,繼續打1922詢問,結果也碰壁,直到撥給衛福部留了資料查詢,最後才確認是「電話被人誤植」。

但他已經自己先居隔三天,也向公司請假,民眾只能自認倒楣,有其他網友說,家人確診卻被醫院key錯電話,沒簡訊、沒通知,最後才在即將隔離期滿的當天,才收到確診通知書的電子檔。種種亂象頻傳,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?民眾又該如何有效率申訴,中央、地方還得再想想辦法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